是你的吧唧呀

盾冬不拆不逆 384软萌心头好

Bad Sympathy but Good love


突然脑洞,冬冬醒来之后如果对周围人的态度不适应,那该怎么办。本来想写得颓废点,但是最后还是甜饼了。
可能这就是命吧【哭泣😢】




有什么事情不对劲。

Steve坐在Bucky的对面,盯着Bucky的表情——事实上Bucky并没有什么表情——试图从中读懂点什么。

“别那样看着我。”Bucky把玩着手里的弹簧小到,刀把在他手里转了一圈又一圈,Steve有点担心利刃会划伤Bucky的手指,于是他尝试着压了压Bucky的手,示意他不要再玩手里的玩意儿。

“噢,看吧,我就知道是这样。”Bucky叹了口气,好像很恼火的样子。Steve愣在原地,有点儿不知所措,Bucky自从“解冻”以后就有一点儿奇怪,他也说不上来哪里奇怪,非要说的话,大概是有些拒绝所有人对他的关心——就像刚刚那样。

“Bucky,我担心它会伤到你。”Steve耐心地跟对面的人解释,对于Bucky的事情,他向来包容度很高。

Bucky的眼珠转了转,然后他垂下眼,喃喃道:“抱歉...我只是...”他好像有什么要说,但是最终他只是摇了摇头,然后沉默地从椅子上起身,“我先去练习一下格斗。”Steve张了张口,最终也只是说了句好。

他这下可以断定,Bucky是真的有事情了。

一开始的时候,Bucky表现得其实并不明显,只是偶尔会有些轻微的抵触。但是不仔细的话也根本察觉不出来,他的Bucky,好像已经很擅长隐藏自己了,大部分时候都看起来若无其事,还能与Wanda和Sam他们开开玩笑。但是只有Steve知道,Bucky平静下的暗流涌动。而最近,这种趋势似乎愈演愈烈,虽然也只有他Steve一个人知道,但他在担忧中也隐隐有些欣喜,至少Bucky愿意,给他展示真正的自己。

Steve决定再等等,观察一下。这种事情如果操之过急,反而会适得其反。

于是他也站起来,往格斗室的方向走过去。

走到格斗室门口,就看见Bucky正在同Sam练手。Sam的格斗技术自然无法与Bucky相比,没一会儿就被Bucky反剪住双手,死死地摁在地上。

“嘿,嘿,哥们儿,轻点儿成吗?我的手快要被你扭断了。”Sam夸张的抱怨着,Bucky勾了勾嘴角,松开手,把Sam从地上拉起来。

Sam活动了一下手腕,抬头看见门口的Steve,于是抬起下巴打了个招呼,“队长,你来得正好,不然你来跟Barnes打吧,我可不是他的对手。也不知道九头蛇都教了他…”

剩下的话戛然而止。Sam的脸上浮现出一种后悔与内疚的神色,他有点紧张的看着Bucky,Bucky还是那样,淡淡的看不出什么情绪。

“抱歉伙计。我不是故意的。你没事吧?”Sam飞快地道了个歉,他的脸上浮现出一点懊恼的神色,“我还有点事,先走了。回头见。”说完,Sam转身就朝门口走去。经过Steve的时候,他拍了拍Steve的肩膀,Steve回他一个没关系的微笑,示意他不用在意。

Sam走出去没几步,Steve就转头来仔细看Bucky的表情,果然,虽然他极力在掩饰,但是Steve还是能感受到,他现在很不悦。

“Bucky…”“Steve,来,我们打一场。”

“什么?”Steve对他突如其来的要求感到有些奇怪,他看着Bucky的脸,发现对方并不像在开玩笑。

“好吧。”陪伴Bucky的这些日子里,如果要说Steve学会了什么的话,那么就是,无条件地按照Bucky说的去做就是了,Bucky一定有他的理由。这是他能给予Bucky为数不多的东西,即是他最大限度的信任。

Steve脱掉了外套,Bucky连给他缓冲的机会都没有,就如同一头豹子一样扑了上来。Steve慌忙往后退了两步,堪堪躲过Bucky的重拳。

Bucky很生气。他看出来了,他的每一个出手都好像是在宣泄他的怒火。Steve不愿意真的跟Bucky打,所以他一直只是防守。

而Bucky明显看出来了。

“为什么不跟我打?”Bucky拳停在Steve 的鼻尖处,死死地盯着他。

“因为我害怕。”Steve伸手握住Bucky 的手腕,很轻,他想安抚他,他的Bucky现在如同一只困兽,而他只想抱住他。

“你们到底在怕什么?”Bucky收回手,他的声音里有着怒火,更多的是无可奈何的沮丧。“我是不能走路还是不能说话,为什么要同情我?”

“同情?”Steve明显被这个词震惊了,使得他不由得抓住Bucky的手都使了些劲,“老天哪,你怎么会觉得这是同情?”

“我不知道。但我就是这么感觉。”Bucky苦笑,“所有人似乎都把我当作什么受不了挫折的青少年。我看起来像是只有十五岁会因为几句话就威胁要自杀的小毛孩吗?”

Steve的眼睛越睁越大,他从来不知道这些出于善意的关心在Bucky那里会被曲解成这个样子,其他人就算了,就连自己,也没有注意到这种自以为是的“小心的善良”会给Bucky造成这样可怕的错觉。

“不是这样的。Bucky。”Steve温柔地把Bucky拉过来,使得Bucky贴近自身,Bucky的棕发散落在他的颈窝,整个人透露出一种颓丧的脆弱。

但Steve知道,Bucky是多么的强大。

“我知道你很厉害。我的Bucky,从来就不是易碎的瓷娃娃。从前你就很勇敢,现在的你更是强大到我无法想象。”Steve是真心实意的,Bucky的强大在于他的韧性,即使生活给了他沉重一击,他也能够在失去一切的情况下重新拼凑自己的生命。Steve甚至不知道,换了自己是否能够在Bucky的处境里撑下来。

“但是啊,Bucky,我也是真的很爱你。非常非常爱你,因为爱你,所以不愿意再冒任何可能会让你受伤害的风险。”感到Bucky别扭地转头,Steve叹了口气,握住Bucky的手,继续说道,“强大和被保护并不是矛盾项。事实上,强大的人才更需要被保护。作为所谓的超级英雄,我太明白这个道理了。”

是的,太明白了,因为我的能力和我与生俱来的正义感,使我成为强大的代名词。所以没有人知道制服下面包裹的普通人的心,也是会破碎的。我独处的时候经常会想起你从前对我的保护,那很痛苦,所以我发誓永远不让你体验这份痛苦。

Steve在心里默念,面上却安静地等着Bucky开口。大概过了几十秒,或者一分钟,Bucky发出闷闷的声音:“我是个战士。”

“是的。所以我非常抱歉。对不起,Bucky。其他人对你的特别关心也是出于好的考虑,请你不要怪他们。”Steve从善如流地道歉,Bucky肯跟他对话,说明Bucky至少有那么一点认同他。

“Steve,我不需要同情。善意有时候也是伤人的,因为那带着一种高高在上的优越感。就像人们对待残疾人那样,特殊只会令人不安。”Bucky稍微拉开了点和Steve的距离,望着那双带着歉意的蓝眼睛,口气严肃却温和了不少。

“是的。我承认。是我们的错。而我的错最大。”Steve终于露出了点笑意,他诚恳地承认着自己的错误,眼睛却一直锁定着Bucky的表情。

Bucky勾了勾唇角,看起来被取悦了,他勾住Steve的脖子,在Steve耳边说到:“我相信你是因为太爱我。”说完这句话,他倒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从耳朵尖一路红到脸颊。

Steve笑着吻了吻Bucky发烫的耳朵,Bucky不再烦恼了,他也很开心。

“说真的,我不知道这些会造成你这么大的困扰。你是对的,有些善意是会伤人的。我们是对等的,我不该胡乱揣测你的想法。”Steve顺了顺Bucky的发尾,认真的说道。

“哈,可不是吗。”Bucky慵懒地靠着Steve,他现在由内而外的感到舒爽,要不是在格斗室,他可能直接躺在Steve身上了。

“下次得和他们好好聊聊。”Steve补充。

“什么?不,这可不行。”Bucky猛地直起身子,疯狂摇头,“至少不能让那只鸟人知道。”

“哈?Sam怎么你了?”来自Steve 的疑惑。

“不行就是不行。”来自Bucky 的坚定。他知道了非得暗地里笑死不可。Bucky Barnes竟然是这么一个心思细腻的人,他是青春期的小姑娘吗?Bucky用膝盖都能想出Sam在暗地里会如何想他,他的冷淡人设可不能就这么崩塌。

“可是Sam也是我们大家的一员啊。”Steve试图跟Bucky讲道理,虽然他知道Bucky可能并不会听。

“好吧好吧,都听你的。”Bucky实在不想再跟Steve纠缠,他面上点着头,心里想的却是,大不了下次格斗的时候,更快把Sam撂倒吧。

已经走出很远的Sam,不知为何打了个喷嚏。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