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的吧唧呀

盾冬不拆不逆 384软萌心头好

难过

看了很多长评 在电影院里没哭结果看这些长评哭了


Bucky是多好的人路人真的看不到的 他是武器 是危险 是公敌 这就是很多不明就里的人所看到的 这太不公平了 可是话说回来 哪一刻命运对他是公平的


Tony的确很虐 他就算想要杀了Bucky我也觉得合乎情理 但是这并不代表我就觉得Bucky该死 想起寡人之于国也 里面的那一句  “是何异于刺人而杀之,曰:‘非我也,兵也?’ ” 但是事实上大部分人都在怪罪兵器 真正的黑手九头蛇却只是得到了泽莫的一句 九头蛇活该灰飞烟灭


Bucky是我最初进漫威圈的原因 他在队2里面的悲剧是鲁迅所说的那种 把美的东西毁灭给人看的 那种壮美的悲剧 让我觉得难过心疼又欲罢不能  但是队3里面他那么温柔那么平和 像是一切都回归到了最本来的样子 他那么努力的适应普通人的生活 看得我真的好心酸 我没有看过那么多漫画 对他的认识仅限于MCU 可就是这样我还是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与窒息的心痛感


而人们还要苛责唯一愿意保护他的队长


Bucky在飞机上问Steve 我值得你这样做吗 我的心里咯噔一下 我很难描述那是什么样的感觉 我多想抱抱他 告诉他 你值得你值得 你什么都值得 是这个世界错了你不要否定自己 一切都会好的 都会好的


可是我不能 连队长都不能


他说我记得他们全部 他说最后一切总是以战斗结束 他说为了世界的安全把我冻起来吧 一个人要背负多少呢 醒来后的所有苛责痛苦和不堪最后只变成嘴角浅淡温柔的笑容 他就这么坦然地又要和这个他才学会接纳的新世界道别 和他阔别了七十多年的老友告别


我无端想起包法利夫人里面那一句 她想去巴黎 她也很想死 对于Bucky来说 大概是 他想回到布鲁克林 他也很想死


他笑起来比让他哭更让我难受


我真的好想 好想 好想巴恩斯中士阿

我求求你们 把他还给我吧


评论(15)

热度(42)